郑大邮箱

思想建设

我院团队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赛事中取得佳绩

作者: 发布于:2022-04-23 15:47:34 点击量:

近日,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落下帷幕。我院团队在此次大赛中荣获主体赛事国赛三等奖及“揭榜挂帅”专项赛全国特等奖的优异成绩。

在主体赛事中,由我院教师王海龙指导,韦祎等8名本科生参与完成的《基于Z-scheme TiO2/Au/BDD复合电极的垃圾渗滤液处理器》荣获国赛三等奖。在“揭榜挂帅”专项赛中,由我院何季麟院士团队舒永春、郝振华老师指导,乔石、付振华、张庆磊、李静、侯旭初、陈育辉、王东祥等同学完成的科技创新作品《基于喷雾造粒和等离子体球化制备高性能球形TC4粉末》荣获全国特等奖。在备赛期间,指导教师和同学们从竞赛规则解读、选题思路、研究内容、成果形式、时间安排等方面总结经验,认真钻研,精心备赛,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我院高度重视“挑战杯”赛事,对此进行了深入宣传、广泛动员,开展了作品立项、中期检查、作品申报、院系初审、协助决赛答辩等一系列活动。在此次比赛中,我院师生展现出了坚持团队合作、协同创新、敢于亮剑、攻坚克难的科学家精神。赛事虽已落幕,但科研精神永不落幕,我院学子应积极向世界科技前沿、国家重大需求开拓进取,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供稿人:郭成卓、彭林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