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生态科学,建设美丽河南”论坛举行

作者:IBE| 访问量:次|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4日

由河南省生态学学会主办河南省地质调查院和河南省生态学学会土壤修复专业委员会承办的创新生态科学,建设美丽河南论坛2018615在河南省地质调查院举行。我所路纪琪、朱世新、唐保宏、张义锋、田军东等参会。

论坛由河南省生态学学会秘书长赵勇教授主持。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河南省生态学学会理事长杨喜田教授简要介绍了本次论坛的时代背景和意义,期待学会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推动生态科学创新,立足生态文明建设主战场,奋力而为,助力美丽河南建设。

论坛安排了创新生态气象科学,服务生态文明建设(陈怀亮研究员,河南省气象局生物多样性与生态文明建设(路纪琪教授,郑州大学伏牛山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国家公园建设(樊巍研究员,河南省林科院生物多样性与区域生态系统服务(丁圣彦教授,河南大学)富营养湖泊沉水植被恢复重建实践与经验教训(马剑敏教授,河南师范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生态学研究进展(郭二辉副教授,河南农业大学自然资源管理与生态文明建设(张古彬高工,河南省地质调查院)等7个大会报告。

河南省气象局、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北京地质大学、河南省地质调查院、河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河南省环科院、河南省地矿局第二地质环境调查院、河南省地矿局第四地质勘查院、河南省化工研究所、河南省正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中铝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代表齐聚一堂,就自然资源部与生态环境部新职能定位解读、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区域生态安全与可持续发展、河南省土壤、水体和空气污染治理、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评价与优化国土空间开发布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美丽乡村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论坛展示了我省生态学研究的进展和成果,为我省生态学工作者提供了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上一篇: 第27届国际灵长类学大会召开
下一篇: 2018届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