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外语学院女工委开展帮扶捐款助精准扶贫​

外语学院女工委开展帮扶捐款助精准扶贫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外语学院女工委响应国家脱贫攻坚的号召,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结合学院特点,以女职工为对象发起了帮扶捐款的倡议,并联系了郑州大学对口扶贫单位驻马店市泌阳县双庙街乡闫洼村,希望为对口村贫困女同胞献出一份爱心,解决实际的生活困难。帮扶脱贫倡议书一经发布,得到了广大女职工的热烈响应和大力支持,最终募集捐款10090元。

421日,在学院工会穆念伟主席的带领下,工会委员一行5人冒雨来到了闫洼村,在郑州大学派驻的驻村第一书记潘华书记和双庙街乡李乡长的带领下,一行5人首先走访了闫洼村后皮洼组贫困户刘万巧的家。正值大雨过后,顺坡而下的泥土小道,满是泥泞。屋前房后,积水成洼。走进屋中,只见天花板石板裸露,内墙水渍连片,霉斑成群。而屋外的房顶,仅有一块巨大的塑料布用以抵挡风雨。居住环境之差令人唏嘘不已。

随后,一行又来到村委会议室,在分别听取了李乡长、潘书记、村妇委王主任关于双庙街乡脱贫攻坚情况、闫洼村精准扶贫计划以及闫洼村具体情况等等介绍后,由穆主席代表一行人对捐款的目的做了说明,希望由潘华书记监管,将此笔捐款用于改善刘万巧家房屋漏雨和入户道路泥泞的现状。收到捐款后,贫困户刘万巧表达了对外语学院女工委的感谢之情。外院女工委主任段帆对刘万巧虽遭丧夫之痛,家境贫寒,但却表现出一种坚强、健康、阳光的精神状态表示赞赏,希望不多的捐款能给她的居家环境带来实实在在的改变,并鼓励她战胜眼前的困难,积极向上,一定会看到未来的希望。

外语学院女工委开展的此次帮扶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为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了微薄的力量。脱贫攻坚战,任重而道远!在郑州大学制定的产业帮扶、科技帮扶、教育帮扶、医疗帮扶、救助帮扶等等多管齐下的帮扶计划下,相信闫洼村的贫困户们会早日过上“两不愁四保障”的日子,也相信闫洼村会旧貌换新颜,早日奔小康!



上一条:外语学院在学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教职工文艺汇演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外语学院积极参加学校2017年教职工排球赛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