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外语学院校友讲堂举办《漫议英语词汇学习》讲座

    外语学院校友讲堂举办《漫议英语词汇学习》讲座

      2019321日下午2:50,郑州大学外文系原系主任李云楼教授应邀做客我院校友讲堂,在我院第一报告厅面向2016级英语专业全体同学进行了一场题为《漫议英语词汇学习》的讲座。索成秀副院长主持讲座,胡庚申教授、张莉副教授等教师到场聆听。

    李云楼教授从十种构词方式入手,以实例梳理了英语词汇的变化方式,并结合他自身记忆单词的经验,为同学们总结归纳了十种简单高效的单词记忆和扩展方法,最后阐述了三类使用外文的乱象,为同学们提出了在对外宣传中外语使用有度的原则。

    在讲座最后,胡教授表达了他聆听本次讲座的心得,并动情地回忆了数十年前上李教授课程时的场景。索院长作了讲座总结,并对李教授从百忙中抽出时间前来为同学们传授知识和心得表示感谢。

           (信息来源:2016级学生张瑞宇   图片:顾北松)

     



    上一条:提升俄语专业水平,助推俄语语言文学学科建设一一黄忠廉教授做客外语学院俄语系

    下一条:外语学院工会荣获多项荣誉称号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