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十五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华中赛区预赛在郑州大学举办

    10月24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日本经济新闻社和日本华人教授会议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会和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协办,郑州大学承办的“第十五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华中赛区预赛在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一楼报告厅开赛。郑州大学韩国河副校长致开幕辞。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名誉会长、天津外国语大学原校长修刚教授,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周异夫教授,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主任刘晓芳教授,南京大学日语系主任王奕红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日本文化经济学院院长高洁教授,山东大学日语系主任邢永凤教授和北京大学日语系主任金勋教授等7位华中赛区以外的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会委员应邀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国际合作部主任张琼琼女士、日本经济新闻社亚洲事业顾问竹冈伦示先生、中日学术交流中心唐亚明教授和修刚教授分别通过线上或线下的形式致辞。修刚教授对郑州大学承办本次大赛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郑州大学日语专业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再创辉煌。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湖北、河南、安徽、湖南四省的30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郑州大学2018级日语专业李星星同学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获得特等奖,并获全额资助于明年赴日本参加总决赛,为我院成立60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

    本次预赛采用“线上+线下”双线融合的模式,有3.49万余人在线收看比赛直播。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是中国高校日语专业竞技的平台,增进了我国对日本社会文化的了解,促进了中日两国青年友好交往,推动了我国日语专业教学水平的提升,对促进中日文化交流起到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第二届河南省高校日语专业负责人圆桌会议成功举办

    下一条:社科处领导莅临我院指导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