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青年博士论坛第四期活动圆满举行


    2020年11月11日下午,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青年博士论坛第四期论坛活动在学院二楼第五会议室举行。主讲人为姚源源博士,讲座题目为“从‘孔孟’到‘邹鲁’:以山东邹城为中心遗产话语实践研究”。活动由高晓玲副院长主持,20多位教师及博士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姚源源博士从研究背景、理论框架、文本阐释等方面对以邹城为中心的遗产话语实践进行了解读。首先,姚源源博士以邹城市的遗产资源和所面临的发展困境为切入点,通过具体的研究问题,把听众引入了思辨遗产研究这一全新的领域。接着,姚博士从思辨遗产研究的起源、发展与基本立场,遗产研究的话语视角,遗产化和地方建构等方面搭建起分析邹城遗产话语实践的理论框架。随后,姚博士以此框架为指导,结合话语分析与人类学的研究方法,对邹城遗产话语实践进行了详尽的探析。

    讲座结束后,高院长从跨学科的视角对讲座做了总结。张莉老师也对讲座进行了精彩点评,认为该研究以解决“生活世界”中的实际问题为导向,具有很强的社会服务意识。多位老师围绕遗产话语实践这一主题进行了提问和讨论。最后,高院长为姚源源博士颁发了讲座荣誉证书。

    微信图片_20201111200410


    微信图片_20201111200421


    微信图片_20201111200428



    上一条:河南省第二届德语专业教学研讨会在郑州大学胜利召开

    下一条:学院院庆活动之专题报告会、院长论坛精彩纷呈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