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青年博士论坛第五期活动圆满举行


    2020年11月25日下午,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青年博士论坛第五期活动在学院第五会议室举行。主讲人为李星博士,题目为“英格兰与苏格兰:洛蒙德湖附近区域风景的形成”。本次活动由高晓玲副院长主持,数十位教师及博士生通过线上或线下等不同方式聆听了讲座。

    李星博士以洛蒙德湖附近区域的风景为中心,从“风景中的意识形态”的角度出发,梳理了约翰逊、麦克弗森、华兹华斯兄妹、维多利亚女王、司各特等人对洛蒙德湖附近区域风景描写的差异性,探究了这种差异性的历史与文化原因。李星博士指出,秀美、崇高及如画这三个美学范畴背后涉及了英苏关系的变化、大不列颠民族国家的建构以及英格兰内部的阶层斗争等问题。高地风景从“崇高”到“如画式崇高”的转变,既是英格兰在清洗凯尔特文化失败后为构建大不列颠共同体而做出的妥协,也是英国浪漫派对功利主义及工业资本主义的批判,同时还包括苏格兰双重认同意识的形成。

    讲座结束后,高院长做了精彩地总结,并对李星博士的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张莉老师等对讲座中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提问和讨论,并得到李星博士的一一回应。与会人员均表示受益良多。最后,高院长为李星博士颁发了荣誉证书。



    上一条: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姜锋来院访问交流

    下一条:学院六十华诞之诗朗诵--《感恩荣光 自豪荣光》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