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姜锋来院访问交流

    11月21日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姜锋利用参加“2020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的间隙,专程到我院访问交流。

    在听取钱建成院长的学院介绍后,姜锋书记表示,自去年获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的新院名后,一直高度关注郑大外院,并让上外有关部门跟踪研究。今天通过实地参观,明显感觉到郑大外院底蕴深厚、办学规范、工作扎实、成绩显著,令人印象深刻。他指出,外语不仅仅是听、说、读、写、译,也是能力和价值观,外语教育与民族兴亡、国家发展密不可分,无论是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还是抗美援朝的上甘岭战役,无不闪现着外语人的身影,无不体现出外语人的使命和担当。随着中国正走向国际舞台的中央,国家需要有批判精神、有政治定力、积极向上的外语人才,亟需一大批有全球视野和世界眼光的国际组织人才。我们要顺应时代潮流,契合国家期待,发挥好学科应用价值,开展独具特色深层次的国际关系研究,提高对外交流的理解力、表达力和沟通力,讲好中国故事,为建设好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外语人不可替代的贡献。

    在与师生座谈时,姜锋书记表示,上海外国语大学愿意发挥上外国际组织人才的培养优势和在国际关系研究方面的优势,助力郑大外院外语与国际关系融合发展。还可以加强党建工作的交流学习,在如何发挥好全国高校样板支部作用上共同交流探索。

    来访期间,姜锋书记参观了校图书馆,详细了解图书管理有关系统,还饶有兴趣地观看了黄河水利文献特藏展。他还参观了药学院标本展,对标本的制作水平赞不绝口,表示计划将上外校园里的花草果实进行标本制作,形成上外的文化元素。

    姜锋书记是上海市社联兼职副主席、中国职教学会副会长、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先后在教育部和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工作,历任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等职。任中德对话论坛中方代表。长期从事高等教育、教育政策、欧洲/德国问题及国际关系研究,著述丰富。




    上一条:校研工部部长李旭东来我院作专题宣讲

    下一条:我院青年博士论坛第五期活动圆满举行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