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认真组织收看师德教育直播(第二期)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以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引领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师德素养和业务能力全面提升,4月20日上午,我院组织教职工收看了“一起听全国模范教师为您讲述教书育人故事”活动第二期师德教育直播,主题为“如何做好一名大学教师——我做教师的几点感悟”。

    本期的主讲人为全国模范教师、2020年江西教育感动人物、东华理工大学化学生物与材料科学学院教授李荣同。李教授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做好一名大学教师的经验,从政治性、奉献性、专业性和主动性四个方面提出了指导和建议。他指出,高校教师要做好教师,做好学问,做好服务工作,需要严以律己,身正为范,同时应当具有荣誉感;要培养奉献意识、端正奉献态度、付诸奉献行为;要规范专业行为,培育专业精神,要耐住寂寞,做到持之以恒;要增强协同合作,处理好竞争与合作的关系,把握好工作的主动性和行动的时效性。

    本期师德教育直播活动,使我院教师对自我提升完善的方式有了更深的感悟,在场的老师们认真听讲,获益颇多,一致认为要上好课,育新人,履行好教书育人的根本职责,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积极承担岗位责任和社会责任,把自身发展与国家需要紧密结合起来,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上一条:学院举办“能力作风建设年”系列活动——本科生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组织收看国家安全教育日启动仪式暨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直播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