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北京大学王一方教授讲座通告

 

为促进郑州大学师生与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和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开阔我院教师及研究生的学术视野,特别邀请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王一方教授为我院师生举办学术讲座。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讲座题目: 当代中华传统文化的境遇与更新以中医文化为例

主讲人:王一方 教授 (北京大学)

主持人:张庆彬副教授 (郑州大学)

讲座时间:2022年11月17日(周)14:00

腾讯会议号:875-376-669(密码:0371

内容提要:鸦片战争以降的百年,中华民族经历了从文化焦虑到文化自卑的精神滑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的70年时间里,中华民族被抬升到一个前所未有的复兴高地,开始重新找回文化自信。当下的中国文化的使命是返本开新。既要返本,重振民族文化自信,又要开新,开启文化创新的航程,二者保持必要的张力。

主讲人简介:王一方,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教授,北大医学部叙事医学研究中心研究员,学术委员会主席,医学文化与健康传播研究中心原主任。中国医师协会人文定考专委会副主委。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副会长兼医学人文分会会长。《医学与哲学》杂志编委会副主任,《叙事医学》执行主编。主要研究方向为:医学哲学与医学思想史,聚焦生死哲学、技术哲学批评,医学现代性反思,中医近代思想史;旁及临床医学人文研究,方向为安宁疗护、叙事医学。授课主题有“医学与社会”“临床医学中的哲学问题”“死亡哲学与安宁疗护”。



上一条:《现代外语》编辑部刘件福研究员讲座通告

下一条:胡礼忠教授《中国传统外交话语体系的当代辨析》学术报告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