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现代外语》编辑部刘件福研究员讲座通告

 

为促进郑州大学师生与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和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开阔我院教师及研究生的学术视野,特别邀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现代外语》编辑部资深编辑刘件福研究员来我院举办学术讲座。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讲座题目: 期刊学术论文写作技巧:来自国内外国语言学期刊资深编辑的建议

主讲人:刘件福研究员(《现代外语》编辑部)

主持人:杜小红教授 (郑州大学)

讲座时间:202211月24日19:30

腾讯会议号308-146-151

会议密码:1124

内容介绍:以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实证性研究论文为例,分析标题、摘要、正文写作时存在的典型问题,重点从文献综述、研究设计、研究结果、讨论与结语等方面探讨期刊学术论文“以研究问题为主线”的正文写作技巧,为外语教师与外语专业研究生的期刊学术论文写作提供一些实操性强的建议。

讲座人介绍:刘件福,国内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CSSCI期刊《现代外语》资深编辑,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研究员,研究兴趣为语言学、外语教学、翻译、编辑学等。自2003年起担任《现代外语》专职编辑,二十年来,总审稿量超过三万篇次,责任编辑共四十三期,加工稿件超过500篇,熟悉学术期刊论文的写作要求与编辑规范,编审经验丰富,对期刊学术论文的质量判断与写作技巧有独到见解。



上一条:《俄罗斯黄金时代文学赏析》讲座通告

下一条:北京大学王一方教授讲座通告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