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俄罗斯黄金时代文学赏析》讲座通告

 

为开阔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学生的学术视野,丰富同学们对俄罗斯文学与文化的认识,我院俄罗斯语文研究中心特邀俄语系教师张玉伟博士为同学们举办此次讲座。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讲座题目:俄罗斯黄金时代文学赏析

主讲人:张玉伟博士

主持人:顾俊玲副教授

讲座时间:2022年11月24日(周四)19:00

腾讯会议号:666-292-548

内容提要:19世纪俄罗斯文学群星璀璨,涌现出诸如普希金、莱蒙托夫、果戈里、屠格涅夫、托尔斯泰、陀思妥耶夫斯基、契诃夫等世界级的文学大师,因而这一时期被冠以俄罗斯文学的“黄金时代”。本讲座从赏析普希金的诗歌开始,旨在激发俄语学习者的阅读兴趣,丰富其对俄罗斯文学与文化的认识。

主讲人简介:张玉伟,文学博士(后),俄语系讲师,主要研究方向为俄罗斯文学,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暨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博士后面上资助项目,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数篇。



上一条:我院承办中国外国文学学会第十一届全国理事会暨“全球史中的外国文学研究”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现代外语》编辑部刘件福研究员讲座通告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