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我院承办中国外国文学学会第十一届全国理事会暨“全球史中的外国文学研究”学术研讨会

随着近年来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门类的深入调整,传统的外国文学研究的内容和方法面临着严峻的危机和挑战:其一,经典作家作品研究受限于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以来兴起的欧美形式主义批评,愈来愈脱离文学创作的社会-历史-政治语境;其二,以往三十年来对欧美文学的过分偏重使得我们对周边国家,例如南亚、东南亚的文学研究几乎沦为荒地,严重妨碍了我们与这些国家之间的文学文化交流;其三,发端于冷战时期、伴随全球化时代的来临而方兴未艾的国别区域研究使得外国文学研究的视野和对象不断得到扩大。为了应对上述危机和挑战,外国文学研究呈现出了融入全球史研究中的明显趋势,研究者们试图突破单一民族和国家文学研究的既有框架,探讨文学知识、文学教育和审美理念在全球范围内的生产和流动。

鉴于此,中国外国文学学会拟于2022年12月9日至11日召开本年度会议,会议主题为“全球史中的外国文学研究”。本次研讨会采取线上方式,在腾讯会议和视频平台同时进行,诚邀广大学者拨冗参会。会议日程详见附件。

主办

中国外国文学学会

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

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



上一条:翻译行业系列专题报告(二)

下一条:《俄罗斯黄金时代文学赏析》讲座通告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