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我院召开首届全国外国文学研究女性学者眉湖论坛总结会

2023年3月23日下午,首届全国外国文学研究女性学者眉湖论坛总结会在我院第三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高晓玲主持,院党委书记高可、英美文学研究中心主任张莉、团委书记徐承向以及论坛会务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高晓玲副院长指出,此次会议旨在对首届眉湖论坛的各项工作进行全面回顾,以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为眉湖论坛的未来发展确定目标和方向。她首先对论坛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向学院领导、老师和各位同学对论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张莉主任随后对论坛会务工作进行了细致的梳理和总结,指出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眉湖论坛”学术品牌的初建,这个品牌未来要走出去、留下来,要继续发挥出它在学界的学术影响力,就需要我们在各个环节总结经验,以更专业、更认真的态度去做好谋划。接下来,会务组成员张雯老师、袁杰老师、周雪松老师、刘哲老师、李雅老师等以及楚聪、梁亚琼等助理研究员同学也就自己负责的会务工作深入交流了经验和体会,并对下届眉湖论坛的组织筹备提出了诸多建议。

高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本次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获得了学界的高度认可和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得益于以下两个方面的工作:首先是策划工作做得好。策划人站位高、视野广,能够将英美文学研究中心的研究特色与郑大地标进行结合,将女性学者的学术活动与三八妇女节的主题完美结合,谱写了我院疫情之后学术交流的新篇章;其次是参与人员协作配合效率高。大家各司其职、尽心履职,展现了很高的个人能力和综合素质、优秀的团队配合意识和合作精神。高书记还对论坛和学院未来的发展前景表达了殷切的希望,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由郑州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创办的首届全国外国文学研究女性学者眉湖论坛于2023年3月6-10日在郑州大学召开,论坛共邀请9位国内外国文学研究领域知名女性学者授业讲学。该论坛的命名借郑州大学校园核心景观眉湖之意趣,呈现外国文学研究中的女性经验、女性视角、女性智慧和女性力量,也表达兼容并蓄、开放包容、博雅远观的学术态度和追求。本届论坛的召开得到了学界内外的热切关注和积极反馈。《中国社会科学报》、郑州大学宣传部、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等对此次论坛活动进行了报道,报道还被《郑州晚报》、搜狐网、腾讯网、大河网、正观新闻等多家知名媒体转载。

撰稿人:张雯

审稿人:张莉



上一条:姬建敏教授讲座纪要

下一条:我院胡庚申教授19篇高影响力论文获颁入选证书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