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姬建敏教授讲座纪要

2023年3月23日下午,应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邀请,河南大学二级教授、河南大学学报编辑部编审姬建敏老师进行了题为“学术论文写作和投稿的技术要领”的讲座。讲座由亚洲研究院副研究员王连旺老师主持,我院日语系教师、本科生及研究生40余人参加了讲座。

姬教授从编辑和作者的关系出发,站在编辑的立场为我们简要介绍了编辑审稿的流程、方法与心理。之后,在举出大量真实案例的基础上,讲解了学术论文的写作要领、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案。姬教授从题目、论文摘要、论文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标注等方面分别展示了对学术论文概念内涵的独到见解,以详略得当、幽默诙谐的语言带领我们了解编辑的选稿取向及定稿流程。

最后,郑州大学亚太研究中心主任葛继勇教授对姬建敏教授的讲座分享进行了高度评价。本次讲座成效显著,现场气氛活跃,我院师生受益匪浅。



上一条:《莱蒙托夫抒情诗汉译》讲座通告

下一条:我院召开首届全国外国文学研究女性学者眉湖论坛总结会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