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ChatGPT技术发展与翻译技术能力培养》讲座通告

为开阔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学生的学术视野,深化同学们对翻译技术的认识与实践,我院俄罗斯语文研究中心特邀北京外国语大学王华树副教授为同学们举办此次讲座。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讲座题目:ChatGPT技术发展与翻译技术能力培养

主讲人:王华树 副教授

主持人:顾俊玲副教授

讲座时间:2023年5月20日(周六)8:30

会议地点: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第一报告厅

内容提要:ChatGPT发展趋势分析;从人工翻译到智能翻译;从翻译专业到语言服务;从译者能力到人机协作;翻译教育创新发展路径。

主讲人简介:王华树,翻译学博士,副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兼任中国外文局翻译院智能翻译实验室执行主任,中国翻译协会翻译技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外语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国际翻译家联盟技术委员会成员,《中国科技术语》编委等。多年来致力于推动翻译技术产学研的生态融合,在《中国翻译》《上海翻译》《外语界》《外语电化教学》以及The Interpreter and Translator Trainer等期刊发表论文七十余篇,主持国家级、省部级及校级科研项目十多项,出版《翻译搜索指南》《人工智能时代翻译技术研究》《计算机辅助翻译概论》《应用程序本地化》《翻译与本地化项目管理》等十多部著作。研究领域:翻译与本地化技术、外语教育技术、语言服务管理。



上一条:贝尔蒙特大学李庆军教授讲座通告

下一条:同济大学赵劲教授学术报告: 朴素和忠实:洪堡的翻译思想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