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我院俄语系/俄罗斯语文研究中心举办第十五期研究生学术沙龙

2023年5月4日15时,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俄语系/俄罗斯语文研究中心于我院第一会议室举办第十五期硕士研究生学术沙龙。本次沙龙意在沟通学习经验,加强师生交流,打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提高研究生的学术研究能力。

本期沙龙主题包括:2021级学硕汇报毕业论文写作进度, 2022级学生结合毕业条件,汇报各自成果和进展,毕业生谈意向职业及求职进度。沙龙以“学生汇报分享,老师分析点评”的形式进行。

首先,21级4位学硕就毕业论文进度和参会论文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卢海兰对小论文《果戈里<涅瓦大街>的悲剧美学》进行分享;张蕊以参会论文《乌利茨卡娅小说<美狄亚和她的孩子们>女性形象探析》为基础展开介绍;张文静确定了论文题目为《列夫·托尔斯泰小说<安娜·卡列尼娜>中的死亡书写研究》,分享了参会论文《生态翻译学视角下<莫斯科不相信眼泪>字幕翻译三维转换研究》;张潇予对论文《中国古代神话在俄罗斯的译介与研究》的进展与规划作出汇报。与会导师对他们的参会论文提出了众多宝贵意见,同时肯定了大家的论文进度与规划。随后,22级包天乙对《波列西耶之行》中遇到的谚语难点进行了译例分析;张梦丹以《当代英雄》的不同译本分析了文学翻译中文学性的取舍问题。老师们也给出了许多正向的引导和建议。最后,21级专硕秦玉伟从求职方向、求职信息获取、求职准备、可投递公司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求职就业分享。

本期沙龙目标圆满实现,师生讨论热烈高效,整体氛围融洽和谐,对所有参会学生都有积极助益,彰显了院系的人文关怀。



上一条:毋育新教授、宋晗副教授讲座纪要

下一条:我院青年博士论坛第38期文学国关组活动圆满举行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