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我院青年博士论坛第40期语言学与翻译组活动圆满举行

2023年5月16日下午14点30分,我院青年博士论坛语言学与翻译学组在第一会议室举行了研讨会。本次活动由田华静博士主持,李丽博士主讲,我院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言研究中心的博士教师参与讨论。

李丽博士的报告主题为《日本教科书中的黄河形象研究》。本场报告基于作者在和歌山搜集的第一手材料,以黄河在日本教科书中的呈现为研究对象,考察了日本国语、地理和历史教科书中黄河在呈现内容、形式和语言上体现出的不同特点,并尝试深挖其背后动因。研究选题紧扣中华文化传播的时代主题,为认知黄河文化在日本的呈现和传播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视角。

在与谈环节,姚媛媛博士、叶亚飞博士、杨瑞锦博士分别围绕唐诗关系图、汉文训读、语言政策对教科书的影响、黄河文化研究的时代价值等问题与李丽博士进行了交流。在自由讨论环节,杜小红教授、李文竞副教授、赵媛媛博士等也就黄河文化的国际传播、日语地名的音译、日本教育考试现状等问题与李丽博士进行了讨论。

(撰稿人:田华静;审核人:韩艳方)



上一条:我院青年博士论坛第40期文学国关组活动圆满举行

下一条:第四届河南省高校日语专业负责人圆桌会议暨新时代日语专业教学发展高端论坛纪要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