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郑州大学德国文化中心简介

郑州大学德国文化中心成立于2006年,由德语系有科研潜力和兴趣的教师作为中心成员,同时吸收校内外对德国文化有研究和兴趣的教师参加。中心主任为张晓青教授,目前共有专职研究员9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5人。所有研究员均有在德国柏林自由大学、科隆大学、拜罗伊特大学、法兰克福大学等世界名校进行访问学习的经历。中心主要从事德语语言、德语文学、区域与国别、翻译理论与实践、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等方向的研究,促进郑州大学与德国卡塞尔大学、美因茨翻译学院等学校的文化和学术交流活动,扩大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近年来,中心成员主持完成多项省部级项目,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歌德全集》翻译”;国内外出版专著、译著数十部,其中一部专著获得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学术文章近百篇,其中一篇发表在《外语教学与研究》上,一篇发表在《中国社会科学报》上。



上一条:河南省中原文化与公共政策翻译研究院简介

下一条:郑州大学俄罗斯语文研究中心简介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