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友之家.........................
索晶晶校友“英语专业学生该何去何从”报告会在外语学院第一报告厅举行

索晶晶校友“英语专业学生该何去何从”报告会

在外语学院第一报告厅举行

为了更好地分享校友资源,充分发挥校友的作用,郑州大学外语学院特邀我院2009级杰出校友、上海致译文化及ETtalk在线教育创始人、澳大利亚Histar国际贸易公司特聘高级翻译索晶晶女士于96日晚上莅临外语学院“校友讲堂”,在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英语专业学生该何去何从”主题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由主管我院校友工作的索成秀副院长主持举行。200余名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索晶晶女士在报告会的开始向同学们讲述了她在大学阶段如何确定目标,并一步一步努力达到自己的目标,成为北京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的一员,也是我院首位保送到北外高翻学院的学生。她勉励同学们“有志者事竟成”,“有梦想就要敢去追,只要你努力就能成功”。

报告会中,索晶晶女士还分析了英语专业学生的就业前景,鼓励同学们要利用好英语这个优势和跳板,增强自己的专业素养,提高听说能力,这样才能在工作中如鱼得水。在接下来的问答环节,索晶晶女士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学习和就业的问题,并且分享了她练习听力和口语的方法,鼓励同学们每日坚持,锻炼胆量。

索晶晶校友与在校学生面对面分享英语专业的学习方法、就业前景和职业规划,关怀服务同学们的学习和成长,让在校同学们深受鼓舞。这次“校友讲堂”分享报告会拉近了校友与在校生之间以及校友与学院之间的距离,加深了校友与学院和同学们之间的情感交流沟通,促进了我院校友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校友资源对学院建设和发展的促进作用。

                     

           (外语学院2016级英语专业梁俐珂)

 

 

 

 

 

 

 

 



上一条:外语打基础 新闻建功业——记郑大外院72级毕业生杜迈驰

下一条:《大格局 小细节 成就自己 报效国家》报告会报道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