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友之家.........................
《大格局 小细节 成就自己 报效国家》报告会报道

外语学院校友讲堂 郑州大学厚山讲坛第二讲

《大格局 小细节 成就自己 报效国家》报告会报道

为了进一步丰富我校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良好育人氛围,也为了帮助学生更好地成长、学习、成才,511日下午郑州大学素质教育办公室联合外语学院邀请原郑州大学外文系84级校友尹灵女士回校,在外语学院一楼学术报告厅与我校学生面对面地交流,分享她从郑州大学到加拿大的创业故事和人生经历。

讲座开始前,外语学院党委书记赵建峡亲切接待了尹灵女士。主持此次报告会的是外语学院副院长索成秀。此次报告会以双向互动、学生现场随时提问的方式进行。在分享会刚开始,尹灵校友向到场同学们介绍了她自己88年毕业后的经历。在国内高校教书5年多后,抱着“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念头,她30岁赴加拿大学习金融,毕业后在当地银行工作,收入待遇丰厚,生活稳定。但是,她毅然辞职下海创办华文报纸《七天》以及七天传媒集团,只为了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让加拿大政府听到当地华人的声音,也帮助当地政府和民众客观地了解真正的中国。虽然创办报纸的第一年是零利润,但是尹灵校友回忆说“一点也不敢懈怠,带着自己的激情,坚持了下去”。除了从事新闻媒体工作之外,尹灵校友也积极投身教育事业和社会公益活动。之后,尹灵校友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和加拿大的双边外交关系演变、加拿大的多元文化,以及当地的自然环境,让同学们对加拿大有了更深的了解。  

报告会期间,现场参与的同学们积极向尹灵校友发问,提出诸如如何对待西方媒体对中国崛起和发展的误解,自媒体的发展给纸媒体以及传统媒体带来的冲击,以及《七天》是如何从加拿大中文报纸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又有什么特质让中加政府对它青睐有加等等问题。尹灵校友都给出了明确有力的回答,令在场的同学深感祖国的强大,让在外生活的华人更有底气去发声说话。最后,尹灵校友鼓励大家好好珍惜大学的时光,多读书。也希望同学们对任何事情都能怀有一份激情,心存理想,做一个积极的人,有公益心和爱心的人,只要自己有条件,不要忘记回报社会,让社会因为我们的贡献而变得更加美好。 不少同学表示深受激励和鼓舞,有同学发出“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的感叹,终于领悟到自己想要成为一个怎样的人,一个对得起自己,能为社会做出一点贡献的人。

分享会最后,索院长代表学院向尹灵校友颁发“外语学院校友讲堂”纪念牌,并祝愿尹灵校友领导下的《七天》旗舰集团越走越远,越走越好,进一步做好中加两国政府和民间友好往来合作的平台和桥梁。十分感激您为我们请来了尹灵女士给我们分享她的经历。

 

                                                                                                           



上一条:索晶晶校友“英语专业学生该何去何从”报告会在外语学院第一报告厅举行

下一条:外语学院杰出校友苏福功《漫谈我与英语》报告会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