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友之家.........................
我院举办《信仰的力量》专题报告会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在全校上下轰轰烈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下,为了激励学院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工作学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学院在4月22日下午特邀我院杰出校友祁葆珠回院做《信仰的力量》报告会。祁葆珠校友是原郑州大学外文系69届毕业生,历任民进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九届河南省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民进河南省委巡视员等职务。祁葆珠校友本次报告会在我院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高可主持,170余名学院师生党员到场聆听。

祁葆珠校友以《信仰的力量—建党100周年献礼》为题,以“我父亲的‘潜伏’生涯”为主线,讲述了她父亲祁文山同志的曲折人生经历和光荣革命生涯,尤其是他在党的隐蔽战线上“默默工作”的惊心动魄与忠诚无畏,展示了在革命战争年代以及和平建设时期,祁文山同志及老一代革命先辈如何在“信仰的力量”引领支撑下,为了党和民族的事业,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毫不犹豫地深入虎穴、与狼共舞,为党的嘱托不怕牺牲、坚守信仰、忍辱负重、无怨无悔,体现出共产党人甘当无名英雄的崇高境界和大无畏精神。

祁葆珠校友动情地讲到:“近年来,我沿着父亲当年的革命足迹,一次次探寻父亲战斗过的地方,走访了尚健在的父亲当年的战友,亲自体味父亲留下的气息,一次次走进父亲的内心,感受信仰的巨大力量,了解他忍辱负重、无怨无悔的人生,由此更加敬重和怀念父亲,并深深懂得隐蔽潜伏工作往往应该也必须是一个家庭的无私奉献。”“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回忆父亲战斗在党的隐蔽战线上的传奇人生,心潮难平。父亲用他一生的行动表现了对党的忠诚,从他的身上我深刻感受到“信仰”的力量。我们永远不能忘记那些无名英雄以及他们用鲜血和生命书写的历史”。祁葆珠校友的讲述绘声绘色、感情饱满,自始至终无不表现出对父亲革命生涯的崇敬和怀念,深深地打动着在现场聆听的老师和学生们,不少同志感动得热泪盈眶。

高可书记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今年是政治大年,是我们党喜迎百年华诞之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院教职员工要致敬老一辈革命家,学习他们坚守信仰、对党忠诚、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政治品格和革命精神,崇德尚贤、见贤思齐;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近考察清华大学时的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师要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做出贡献;每一位党员都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自己的工作学习生活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与行动结合起来,把学习效果转化为力行担当的自觉,形成爱党护党为党的磅礴力量,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2021年4月25日)



上一条:恭贺我院英语系86届毕业生刘广源任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

下一条:回家,让青春寻亲——我院俄语系2020届校友返校活动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