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郑州大学博士生宣讲团到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2021年11月22日晚7:00,在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精心安排下,我院特邀郑州大学博士生宣讲团在学院第一报告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公共卫生学院博士生纪望全担任此次主讲人,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此次宣讲。

此次宣讲围绕《百年奋斗再起新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展开,主讲人用独特的宣讲风格从两大层面向我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和未来要往哪里去,结合党史故事和影视作品,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博得了参会人员一次次热烈的掌声。主讲人带领大家学习了建党百年“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详细讲解了“一个目标”、“四个伟大成就”、“五个庄严宣告”、“一个主题”、“一个伟大精神”、“九个必须”和“使命任务”之间的逻辑关系,帮助大家深入理解建党百年“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接着,主讲人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时代背景,虽然这些内容大家早已牢记在心,但是每一次讲解都会让全体青年党员拥有新的理解和体会,也激励大家牢记使命,做新时代有责任有担当的新青年。通过观看中国经济发展动态图,所有人都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在不断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世界经济排行榜上从看不到中国的身影,到预计2050年中国跃居榜首,我们感受到了伟大的中国力量,也为自己未来有机会参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自豪!最后,讲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望结束了此次宣讲,我们也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不忘来时路,大胆创新,勇于开拓,争做新时代有志向的中国新青年!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个小时的党史教育宣讲为研究生全体党员上了生动而深刻的一课,大家从中收获颇丰。在今后的基层党支部建设中,我们将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持把党史学习和推进工作相结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的动力,用创新实干体现能力担当,推动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建设的持续发展!



上一条:钱建成院长给英语系党支部讲党课

下一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