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会.........................
钱建成院长给英语系党支部讲党课


11月25日下午,钱建成院长为英语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国际传播背景下外语学科创新发展》的党课,阐述了以外语为专业的党员们所肩负的时代使命。

通过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钱院长指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是我们外语专业党员们所肩负的时代重任,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新的国际格局、新的发展模式、新的工业革命以及新的全球问题背景下,我们应当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下大力气加强国际传播”的指示,努力打造与我国综合国力相匹配的话语权。在实践中,讲好中国故事便是提升国际传播力的重要途径,努力将中国传统文化进行对外传播,积极思考讲好中国故事的有效方式和渠道。钱院长结合学院的发展现状,提出以中原文化国际传播为出发点,建设“家国情怀”、“全球视野”、“专业本领”课程群,在培养“三有”人才方面积极探索。

此次党课,既有思想高度,又具学术引领,帮助英语系党员们提高了站位,了解了学院的发展思路,明确了自身努力的方向,必将进一步促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



上一条: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正光为研究生新生上思政课

下一条:郑州大学博士生宣讲团到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