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我院俄语系/俄罗斯语文研究中心举办第九期硕士研究生学术沙龙


为提高研究生的学术研究能力,加强师生学术交流的碰撞与融合,2022年4月28日下午4点,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俄语系/俄罗斯语文研究中心成功举办第九期硕士研究生学术沙龙,由于疫情防控原因,此次沙龙以线上会议的方式召开。俄语系全体导师、2021级博士研究生、2020级-2022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期沙龙。

本期沙龙学术氛围浓厚,汇报内容丰富,分为新生自我介绍、读书心得分享、专题汇报三个环节。首先,2022级全体新生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表达了对正式加入俄语系大家庭的期待;随后,秦玉伟、卢海兰等同学分享了开学以来的学习心得和读书感悟;2021级硕士研究生左江慧展示了以《俄语国家<西游记>多模态传播研究》为题所做研究的最新进展;2020级硕士研究生王思瑶以《学术小文诞生记》为题,分享了学术论文从选题、定题到投稿全过程的心得体悟,为其他研究生同学树立了学习的榜样;2021级硕士研究生张文静通过对比《狄康卡近乡夜话》和《聊斋志异》两部名作中的人鬼形象,分享了研究灵感;2021级硕士研究生卢海兰拟以《俄乌冲突及果戈里的民族身份认同问题》为题撰写学术论文,展示了论文的理论依据和初步纲目。针对同学们的汇报成果及存在的问题,各位导师积极点评指导,及时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对论文的选题和结构提出了建设性的观点和建议。

会后,顾俊玲、张璐等老师对本期沙龙进行了点评和总结,表扬了全体学生积极进取的学习态度,肯定了近期的学习成果,同时对今后的学术沙龙做出展望,俄语系全体学生对各位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帮助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上一条:我院德语专业成功举办第一期、第二期硕士研究生学术沙龙

下一条:2021级翻译硕士专利翻译实习实践培训顺利举行

关闭

联系我们  |  院长信箱郑州大学山东大学  |  浙江大学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