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农学院举行2021年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发表时间:2021-03-17    点击:

为推进郑州大学农学院“绿色高效农业”一流学科建设,安排部署农学院发展规划工作,近日,郑州大学农学院举行2021年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屈凌波,农学院院长李付广,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国立,副所长马雄风以及理事会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农学院党政班子列席会议。会议由屈凌波主持。

会上,屈凌波介绍了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基本情况,以及郑州大学与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共同建立农学院的意义与初衷。理事会审议了《郑州大学农学院理事会人员调整方案》与《郑州大学农学院理事会议事规则》。

李付广向理事会汇报了农学院主要工作进展以及“绿色高效农业”一流学科建设情况。参会人员就学院人才履行协议、办学层面问题等展开座谈交流,并围绕农学院顶层设计、人才与科研平台建设、“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学科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炯天对学院人才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农学院研究型学院建设定位,充分利用郑州大学综合性大学学科优势和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的资源优势,进一步深化科教融合,不断优化运行机制,激发体制创新活力,推动农学院更好更快发展;要站位更高层次谋划和推动农学院建设与发展,着眼国家农业现代化发展的需要,抓住国家实验室体系重组契机,以现有的国家重点实验室为依托,强化高端人才引育,培育创新团队、承担大项目、产出大成果,牵引农学院建设成为战略科技力量,助推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关闭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Copyright © 郑州大学规划与学科建设部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