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于向东教授为学院师生作“关注国际形势和南海争端”主题讲座
发布人:gclxx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5年04月03日     阅读次数:
    为了增加同学们对国际政治局势的了解,增强爱国主义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力学院特地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向东教授作“关注国际形势和南海争端”为主题的讲座。11月5日下午3点至5点,报告会于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
报告会于下午3点正式开始,力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及教职人员均参加了此次活动。舞台以火红的帷幕相衬,犹如五星红旗夺目的光彩,报告会在一片肃穆中拉开帷幕。报告会初始,于教授指明自己将就两点加以阐述,一是国际局势,一是南海争端。针对国际局势,于教授认为国际格局始终处于演变之中,并针对当前国际政治环境的特点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在南海问题方面,于教授详细分析了南海争端的原因及其发展,并由南海问题,继而阐述了东海及中日问题。于教授演讲期间,措辞精辟简练,深入浅出,并列举相关时政要闻,如上海亚信会议、中越海上摩擦等,再配以相关视频,极大地引起大家的兴趣,将国际环境的大格局清晰地展现在了同学们面前。于教授一席话毕,顿使众人有豁然开朗、明镜于心之感。
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时刻关注国内外政治格局应当是同学们长期坚持的任务。诚如古人所言:“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此次于教授的演讲,对于力学院全体师生来说,犹如春风拂柳过,细雨润干涸,大家收益良多。
 追忆似水年华,我们也曾品味“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忧国情怀,也曾钦佩过“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无怨无悔,也曾高唱过“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壮志豪言。作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时时关心局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位卑而不忘忧国,是同学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