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龚兴龙教授团队报告会在我院举行
发布人:蒋培培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7日     阅读次数:

2021年11月27日上午,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邀请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龚兴龙教授、王宇副教授、王胜副研究员在我院四楼报告厅进行学术交流,王胜副研究员做了题为“智能剪切变硬胶体的最新进展:制备,性能,机理和应用研究”的报告;报告后三位老师就研究选题、科研方法、论文写作技巧等方面与同学们展开了交流与指导。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张香成副院长,青年教师阮晓辉、王自柯、张丽娟等以及研究生共100余人参与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报告由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张香成主持,张院长简要介绍了龚兴龙教授、王宇教授、王胜副研究员的个人研究经历,并介绍了王胜副研究员的报告内容和研究成果。他希望学院师生能够好好利用这次宝贵的交流学习机会,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学者们进行交流,并预祝本次学术报告会圆满成功。

随后,王胜副研究员对智能剪切变硬胶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全面的介绍;智能剪切变硬胶体材料由于其独特的刺激-响应性能而备受关注。本研究系统表征分析材料应变率相关的力学行为,构建工艺-性能相互关系,提出了应变率-相态转化模型;设计出具有优异抗冲击性能的复合织物器件,探索其在复杂工况下的实际应用性;最后揭示其力学性能增强机制。(阮晓辉 供稿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