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香港城市大学卢兆明教授报告会在我院举行
发布人:吴盛杰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3日     阅读次数:

202359日上午,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邀请到香港城市大学卢兆明教授在我院四楼报告厅进行学术交流,卢兆明教授做了题为:灾害管理:简说人员的感知与看法的报告。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卫荣汉院长、张兰副院长以及梁天水、钟委、荣彦、蔡守宇、谭聪、陈娜、王珍珍等青年教师与研究生参与了本次学术报告会。报告由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张兰副院长主持,张院长简要介绍了卢兆明教授的个人研究经历及取得的成绩。她希望学院师生能够利用好这次宝贵的交流学习机会,与卢教授进行讨论交流,并预祝本次学术交流会圆满成功。

卢兆明教授结合实际案例,阐述了在人员对灾害感知方面的思考和研究。随着对灾害评估与灾害管理研究的深入,人员对灾害的感知逐渐成为备受研究者关注的重点之一。人员对灾害的感知是对灾害的评估与应对的重要部分,高估与低估灾害都会对灾害管理造成影响。信息技术、数据分析技术的快速发展为研究人员对灾害的感知对灾害管理的影响提供了基础。卢教授将结合国内外在该领域的研究进展和差异,对人员对灾害感知的研究方法、灾害感知对灾害管理的作用及影响程度等进行详细的讲解,对目前的研究进展进行总结,并对未来工作和挑战进行展望。报告吸引了师生的兴趣,得到广泛的好评,通过本次报告会,开阔了师生的视野,激发大家从事科学创新、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热情。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