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活动
【通讯】学院组织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人:蒋培培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3日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宣传,2019123日上午,学院邀请郑州大学教育学院刘亚楠副教授在学院四楼报告厅为全体研究生作了题为《心理健康与异常的特征与调适》专题讲座。讲座由院团委书记陈宏业老师主持。

本次专题讲座刘老师从心理异常的表现和心理异常的调适方法两个角度展开,旨在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正确调适心理异常。刘老师指出,健康个体的心理特征有五种表现,其中神经症和自杀意念在大学中较为多见。为正确调适心理异常,刘亚楠老师提供了两种方法供学生思考,一是寻求郑州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专业的心理咨询与治疗;二是自我调整,通过接纳自身不完美、寻求信念、坚持行动、发现美好、评估自我价值来实现心理异常的调适。

会议最后,刘亚楠老师呼吁师生要共同关注心理健康,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正确看待心理健康问题,积极寻求心理咨询与治疗。

一直以来,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作为立德树人的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好。此次专题讲座进一步加强了研究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体系建设,为构建安全、健康、和谐的学习氛围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