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与公告
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致2013级新生的一封信
发布人:gclxx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3年09月01日     阅读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盼望着,盼望着,报到的日子近了,你我相逢的时刻到了。
    对于你们中间的相当一部分同学来说,也许这次出行是第一次远离生于斯、长于斯的故土,第一次远离父母的呵护,第一次获得前所未有的“自由”:没有了理所应当的“三点一线”,没有了没完没了的考试……
    你们将拥有自由的生活空间,自主的生活选择,多样的生活方式,可以自由地选择是去泊月长廊读书,是去实验室做实验,还是去聆听学者讲座,是去图书馆自习,是去还是去加入社团组织,感受校园文化……
    然而,这也意味着,你们要“自由”地选择如何提升正确地认识自我和自我定位的能力,独立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正确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团队合作的能力。“大学是什么”、“大学有什么”、“我来大学做什么”、“我该怎么做”……这些问题需要你们根据自身特点,结合自身成长成才的实际需求出发,在独立思考的基础上理性选择。你们需要不断审视和反思,并进一步展望和思考自己的人生理想,承担起人生的责任。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亲爱的同学们,不用紧张,也无需迷茫,大学四年,我将一直关注你,陪伴你,引导你科学的规划学习生活,协助你克服挫折困难,分享你的喜悦成功,分担你的忧虑感伤……所以,亲爱的同学们,要相信自己,超越自我!初入校门的你,一定能顺利完成以下几个任务:

一、调整心态,尽快融入我们这个大家庭。

在宿舍、班级等人际环境中,最重要的是要学会尊重、关心、宽容,学会求同存异,不以个人的好恶为评价标准,更不能把自己的标准强加于人,要学会站在他人的角度上思考。在生活方面,应努力培养生活自理能力,从小事做起,做好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合理开支,勤俭节约,在生活中避免互相攀比。在宿舍里,尽量与室友统一作息时间,在日常起居生活中给予包容和理解;不触犯室友的隐私。尤其注意的是,未经室友同意,切不可乱翻其衣物;维护共同的生活环境,完成该做的杂务;用合理的方式解决日常矛盾。多认识几名学长学姐,多向他们请教生活和学习方面的问题,也能对更快更好融入新的生活起到催化剂作用。

二、有担当、敢超越。

新环境,新起点,要勇于展现自我,要多和老师同学交流。2013级新生人数多,迎新任务量很大,为期两周的严格军训,老师需要你们的帮助!愿意为大家服务的同学,请踊跃的站出来,写份闪亮的自我介绍(包含特长、曾任职务、所获荣誉、联系方式),30号下午5点之前,到院办一楼交给李乔老师!

三、知礼、诚信,自信、自强。

见到老师要问好,见到学长学姐要礼貌,要及时向父母亲友报平安,遇到问题要第一时间联系李老师!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不要接受他人的推销,尤其是涉及钱财物品时,一定要谨慎留心!

四、遵守纪律,守时高效。

近期学校和学院有一系列活动:军训、入学教育(包括专业导航、学校学院制度)、学习交流会、开学典礼、迎新晚会……大家一定要准时参加!30号下午5点,大家要准时在院办一楼大厅集合,一起参观校园,安排工作。另外迎新及军训期间大家不得离校,如有急事需外出务必向老师请假,多谢大家的配合

2013级辅导员: 李乔

Tel: 15803896540

QQ:391878947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