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与公告
关于举办“诚信校园行”辩论大赛的通知
发布人:gclxx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3年10月30日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诚信意识,营造良好的诚信氛围,推动我学生资助尤其是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持续、健康开展根据校学生工作部(处)相关通知,我举行郑州大学大学生“诚信校园行”辩论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选择诚信  崇尚诚信  坚守诚信

二、大赛组织

指导老师:2012级辅导员  郭喻楠
组织部门:院辩论队、学术创新部、网络文宣部

参赛对象:2013级各班级辩论队

三、大赛赛程

初赛:2013年11月2日   

A组:9:00~10:00            B组:10:00~11:00

C组:14:00~15:00           D组:15:00~16:00

决赛:2013114

季军争夺赛:18:30~19:30    冠军争夺赛:19:30~20:30

四、大赛辩题

正方:诚信主要由社会因素决定

反方:诚信主要由个人因素决定

五、大赛形式

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分为A、B、C、D四个小组进行,每个小组两支队伍,抽签决定正反双方。2013级每个班各组织一支辩论队,由抽签决定所在小组。初赛采用积分制,各小组比赛结束后,由评委进行打分,最后得分前四名进入决赛。得分第一名和第二名进行冠军争夺赛,第三名和第四名进行季军争夺赛。比赛最后选出冠军、亚军、季军和第四名。

六、评分办法及细则:

为保证辩论大赛决赛的公平、公开、公正,决赛采取当场打分制比赛结果由各评委所打分数平均分决定,分数高的胜出。个人得分最高者为本场最佳辩手。

(一)、团体奖、个人奖评分标准

本奖项由比赛评委评定

1.个人表现(每人10分,共40分)

(1)辩论技巧 (4分): 评定辩论员的分析、反驳、应变能力、说明能力, 逻辑性及组织能力;

(2)破题内容、资料 (3分) :立论深度,引论内容恰当与否;(3)风度、台风、幽默感 (1分)

(4)咬字、发音 (0.5分)

(5)自由辩论 (1.5分)

2.整体合作(10分)

3.总评分=个人表现+整体合作(10*4+10=50分)。

4.根据两队的总评分,每位评委最后只评出一个优胜队。

5.最后按照获得优胜队票数多少最终确定本场胜者。

(二)、优秀组织奖评分标准

本奖项由学术创新部评定

优秀组织奖评选组成内容:班级宣传力度20%(微博等媒体形式),班级参与热度50%(到场人数、比赛口号、团队展示及会场纪律),班级关注度30%(辩手感言、观众感言发表次数及质量)。

七、表彰与奖励
团体奖:冠军、亚军、季军、第四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优秀组织奖:两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个人奖:每场比赛评出最佳辩手一名,共六名,颁发奖状。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