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与公告
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收旧书,筹资金,力学助梦”活动
发布人:gclxx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4年11月19日     阅读次数:

    为了通过志愿者自己的努力筹集资金,资助春笋小学的学习生活,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在11月13日开展了“收旧书,筹资金,力学助梦”活动,帮助春笋小学学生实现愿望。
    本次活动历时近一星期,11月13日晚,青年志愿者协会所有成员在柳园宿舍楼集合,走访了力学院大二大三的宿舍,收集了他们已用过的旧书。期间,力学院学生们积极热情,纷纷捐赠了自己的旧书,对青协的收旧书活动表示了强烈的支持,为筹集资金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14日下午,青协开始了旧书义卖,用合理的价格将旧书义卖给需要这些书的大一学生,听闻义卖消息赶来买书的学生络绎不绝,用低价格买到了自己心仪的书。17日,青协对剩余的书籍进行了处理。结合14日下午义卖所获资金,最终,总共为春笋小学筹备近800元的助梦资金。
    力学院青协此次收旧书义卖活动,不仅对废品的进行了回收利用,宣扬了废物利用,勤俭节约的观念,更为春笋小学筹备了一笔资金,帮助改善他们的学习环境,为他们买些孩子们心里需要的小礼物,实现他们小小的愿望。这次活动,展示出郑大力学学子暖暖的爱心,为孩子们在冬日里送去温暖,我们多一份对孩子们多一些关爱,就能让他们感受到不一样的关怀与期待,以人为本,奉献社会,我们去行动,我们在做!另外,本次活动也为力学院的品牌志愿行动--“露滴春笋”工程续力,让志愿活动,关爱社会的理念传承下去。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