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与公告
【要闻】我院举办2017年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人:陈宏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9日     阅读次数:

为加强学院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知识,提高消防安全自救技能,1228日,学院组织教职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上官军主持。

培训会分两个环节,组织观看河南省消防总队消防安全教育警示片,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教员曲志强做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曲志强教员重点强调消防安全应具备的“四个能力”,即检查和整改火灾隐患的能力,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组织疏导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自我宣传教育的能力。通过经典的案例和触目惊心的视频为大家展示了火灾的危害性,普及了常用消防器材功能划分及使用方法,面对火灾的应对措施等

通过这次活动,每位教职工受益匪浅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知晓了基本的灭火逃生常识和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全面提高了大家防灾御灾和处置火灾的能力。(柯献辉 供稿

学院党委书记上官军同志主持会议

学院教师观看消防安全教育宣传片

教员做消防知识讲座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