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与公告
【喜报】我院高质量完成毕业生就业目标
发布人:蒋培培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5日     阅读次数:

近日,学校发布各院系毕业生就业情况,我院高质量完成2020届毕业生各项就业目标任务。

截至822日,我院2020届毕业生综合就业率82.96%。其中本科毕业生就业率81.51%,全校排名第5;硕士毕业生就业率93.33%,全校排名第7;博士研究生就业率100%,全校排名并列第1。学院本科、研究生以及综合就业率均已高质量完成学校目标任务。

824日下午,在学校召开的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上,院党委书记翟彧代表学院作了题为《发挥团队作用、实施精准帮扶,奋力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典型发言,介绍了我院高质量完成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主要做法,受到了与会校领导、各兄弟院系的一致肯定与好评。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统一部署、统一协调、统一推进。一是把责任压实,学院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辅导员和班主任为主要成员的就业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定期召开领导班子碰头会、就业工作推进会,凝心聚力、统一思想,教育引导全体师生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形成了人人抓就业的工作格局。二是把情况摸实,组织辅导员、班主任与学生逐一取得联系,按照拟升学、已签约、求职中、计划二次考研、参加公招考试等情况进行分类,每周进行更新、统计、汇总,精准掌握每一名毕业生的升学、就业动态信息。三是把工作做实,实施“一生一策”精准帮扶,通过宣讲就业政策、强化信息推送、加大校企合作、教师结对指导、学长经验分享、开展学业帮扶、提高就业质量、强化督导落实等八项举措,切实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