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与公告
【要闻】我院翟彧书记一行到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调研
发布人:蒋培培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0日     阅读次数:

为提高学院办学水平,加强与国内重点高校的交流,1016日~18日,院党委书记翟彧、副院长张兰、柯献辉一行4人赴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工程学院进行调研,就工程力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实践教学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学习。

调研中,翟彧书记、张兰副院长主要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本科专业建设等情况,并听取了两所高校相关院系负责人关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经验介绍。

在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院党委蒋文涛书记、力学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李亚兰书记、副主任范海冬教授、董世明教授、李晋川教授等专家教授参与了座谈和交流。蒋文涛书记对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的总体状况进行了介绍,范海冬教授就四川大学力学科学与工程系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实践教学情况、毕业设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翟彧书记一行就工程力学专业人才培养、力学学科建设、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与四川大学力学科学与工程系的专家、教授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

在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工程学院,院党委书记栗民、院长康国政教授、副院长李翔宇教授、阚前华教授、工程力学系张娟主任、飞行器设计与工程系鲁丽主任等专家教授参与了交流。康国政院长就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阚前华教授就力学学科的师资和教学情况、力学学科情况和工程力学专业人才培养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双方就力学学科建设、工程力学人才培养、本科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促进了我院与其他高校的交流,学习了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将有力促进我院工程力学专业的发展。(张建伟 供稿)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