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与公告
【要闻】我院组织教职工观看“师生同上一堂党史大课”
发布人:蒋培培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4日     阅读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校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校在全校师生中组织了“师生同上一堂党史大课”活动。520日下午,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四楼报告厅共同聆听课程。

此次党史大课共分为三个篇章。在第一个篇章《党的百年辉煌》中,校党委书记宋争辉首先通过六组图片,向大家讲述了我党建立百年来所经历的跌宕起伏。他指出,党的百年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

在《扶贫路上最真实的“郑大人”》篇章,我校派驻泌阳县闫洼村原第一书记潘华从心系群众不获全胜不收兵、教育扶贫全心全意实干兴村、产业扶贫上下齐心土地生金三个方面,讲述了他在脱贫攻坚一线的亲身经历。在《抗疫路上的逆行者》篇章,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赵松讲述了在抗疫过程中,援鄂医疗队队员们冲锋在前、共同战疫的感人事迹。

宋争辉书记在总结时表示,脱贫攻坚和抗击疫情都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宗旨,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生动诠释。他勉励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深刻感受和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既要做国家发展的见证者、受益者,更要做民族复兴的参与者、推动者。

课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堂党史大课内容详尽、举例详实: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的具体阐述以及在脱贫攻坚、抗疫一线的生动实例,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的精神,受到了深刻的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供稿人 吴盛杰)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