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与公告
【要闻】我院《理论力学》青年教师座谈会圆满召开
发布人:蒋培培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1日     阅读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理论力学》课题组青年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提升课堂教学的学习效果,为期末考试提早做好充分准备,2021年12月2日,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了《理论力学》青年教师座谈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王利霞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翟彧书记、院长卫荣汉教授、力学系正、副系主任刘艳萍、张建伟老师,《理论力学》课题组青年教师刘大全、徐文涛、王志等13位青年教师、教学办公室李晓玉、刘雯雯老师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首先,王院长发表讲话,由于疫情影响,本学期初线上教学,学期末又要提前期末考试,请老师们结合本学期授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集思广益,探讨一下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帮助学生更好地掌握课程内容,更有效地复习备考。针对上述问题,老师们踊跃发言,积极讨论。针对《理论力学》教学内容、授课答疑、期末复习指导、期末考试命题等方面,提出切实有效的方法,大家普遍认为,提出的方法行之有效,在考前的3周时间内,能够很好地提升学生的学习效果和复习效果。

最后,翟书记和卫院长针对讨论内容进行了总结发言,翟书记提出,这样的备课会、专题会、研讨会形式非常好,很有必要,要经常开,要因材施教、因地制宜,采取集中辅导的方式非常好,针对学生现有问题重点辅导,学生学习会更有针对性。卫院长强调,网上视频学习资源的积累也很重要,建设开放式课程将来可以大大减轻老师们的负担,有效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效果。

通过本次学院领导参与教研室活动,让学院老师和领导能够更直接、更深入的沟通,使得学院的教研室活动更加有效。学院也将会继续推进教研室活动,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工作。(刘雯雯 供稿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