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与公告
【公告】关于举行“喜迎二十大 青春在行动”之第一届“工程之美”九校工程美学摄影比赛的通知
发布人:蒋培培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5日     阅读次数:

全体同学

回望过去,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国的经济高速发展,科学技术飞速进步,各种优秀工程不断涌现。人们在追求工程的功能性的同时,也在追求工程的造型美。“工程之美”是科技和美学的交融与结合。今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年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培养学生对“工程之美”的鉴赏能力,特此举办第一届“工程之美”九校工程美学摄影比赛。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郑州大学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全体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

二、参赛要求

(一)参赛形式

参赛人员需充分发挥摄影独特的记录、呈现与创作的艺术特点,从宏观、中观、微观等角度,以现实生活中的工程结构(如建筑、桥梁、道路、车辆、船舶、飞机、井台、反应堆、化工设备等)为对象,用摄影语言来表现工程之美。

(二)作品提交

1、作品提交请于2022年91日前提交wushengjie@zzu.edu.cn,文件命名格式为:学院+学号+姓名+联系方式

2、参赛选手需以jpg格式提交摄影照片,同时提交原创声明(见附件)以及Word格式的作品简介,包含作品名称以及100字左右的作品描述(可包含工程结构的类型、功能以及其表现出的美学的描述)。

(三)评审方法

学院对提交的作品组织初评,评选出一定比例的“优秀工程美学摄影作品”,颁发证书及奖品。同时,择优推选出不超过10篇作品进入九校总评。

1.奖项设置

学院初评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九校总评具体数量和奖项视提交情况经九校协商后确定

2.评选标准

从提交作品的主题契合度、构图、创造性、表现力、工程结构美感以及文字描述等方面进行评分。

(四)注意事项

1、摄影作品需原创,禁止抄袭;

2、摄影作品需与主题相关,文字描述合理,突出工程结构之美;

3、参赛人员需在规定时间内提交作品,逾期无效;

4、参赛作品需为jpg格式,保证清晰度,允许调整亮度及色彩,且原则上作品不小于2M

5、参赛选手需在拍摄过程中注意疫情防护和个人安全。

 

 

郑州大学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

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航空航天学院

浙江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四川大学建筑与环境学院

华中科技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

厦门大学能源学院

大连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安徽大学化工学院

西南石油大学电气信息学院

2022年52日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