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与公告
【要闻】郑大故事报道翟彧楼长抗疫工作
发布人:蒋培培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6日     阅读次数:

学生党员与干部突击队:这支队伍真的很能战斗

根据疫情防控学校,学校实行学生宿舍楼楼长制。50位书记、院长全部进驻110栋学生宿舍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楼长制制度下,宿舍管理不同于按照学院管理,每个楼里住着不同学院、不同学历、不同年级的学生。以什么为抓手来做好宿舍学生管理工作?学生党员与干部突击队成为以楼宇为单位宿舍静态管理的一大骨干力量,也是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翟彧作为楼长开展工作的有利抓手和创新举措。

翟彧分到了柳园19、20、23号楼三栋楼作楼长,学生总数近2000人,这三栋楼中分布着22个学院的学生。在接到学校党委的指示后,翟彧连夜建立以楼层为单位的网格化管理机制,选拔组织协调能力强的学生来担任楼层长,另选5名学生组成一支突击队,共选拔108名党员和学生干部,成立了覆盖三栋宿舍楼、各楼层的18个“学生党员和干部突击队”。并为他们制作工作胸牌,配发志愿者工作马甲、党员党徽和防疫口罩。亮明身份上岗,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了以楼宇为物理单元的学生党员干部服务引领作用。

“按照楼长的要求,5月6日凌晨1点开始组建学生党员和干部突击队,在22个院(系)辅导员的大力支持下,凌晨2点半18个突击队就组建完毕了。事实证明,这支学生突击队是敢担当的,能战斗的,能打胜仗的!”提及学生党员与干部突击队,柳园23号楼副楼长、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陈宏业赞叹地说,骄傲之情溢于言表。

在楼长的统一指挥下,22个相关院系副书记、辅导员的全力支持下,108名突击队员团结一致、相互合作,共同做好楼宇值班值守、核酸检测、分发餐食、打扫卫生、思想教育、心理疏导、应急排查、志愿服务等工作。从早上7点到夜间11点,这一忙就是8天。

一支支志愿服务队,就是一个个飘扬着鲜红旗帜的战斗堡垒;一个个奋勇当先的志愿者,就是一个个冲锋陷阵的战斗。他们闻令而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他们用行动与爱心诠释志愿精神,诠释郑大“求是担当”的校训,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传递温暖希望,凝聚信心力量!

全文链接:http://www.zzu.edu.cn/info/1217/79095.htm


翟彧书记为学生党员和干部突击队作工作动员

高宇副书记为学生党员和干部突击队队员发放工作证

学院研究生参与分发早餐志愿活动

学生党员和干部突击队队员打扫楼道卫生


学生党员和干部突击队队员志愿帮扶

学院其他工作人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