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与公告
【要闻】我院参赛队伍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人:蒋培培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2日     阅读次数:

2022年5月10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在深圳落下帷幕。郑州大学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3支参赛队伍在全国290所本科高校,上千份作品中脱颖而出,取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的佳绩。

 

据悉,“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是国内高校土木工程专业领域内最具影响力的赛事之一,被誉为培育未来工程师的摇篮。本次大赛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和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协办。竞赛题目限定在多高层建筑钢筋混凝土结构设计,要求学生根据建筑平面图和限制条件,进行适当的结构选型和结构布置,并使用大赛主办单位提供的结构分析软件进行结构计算分析,依据结构计算分析结果和设计规范提交设计成果。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制定了详细的备赛方案,精心组织2019级本科生和2021级硕士研究生共计3个参赛团队参加了A组竞赛。在备赛过程中,指导教师认真负责,学生积极参与,师生们努力克服了疫情带来的影响,坚持利用腾讯会议、微信群、面对面沟通等方式进行有效交流。通过本次竞赛不仅拓展了学生的专业知识锻炼他们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实践技能,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勇于探索、敢于挑战优良精神风貌同时,本次大赛也为我院在国家级科技创新竞赛方面积累了新的经验。周甲佳 供稿)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