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与公告
【要闻】我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人:蒋培培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7日     阅读次数:

6月14日上午,我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分析研判目前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并对下一步的就业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院党委书记翟彧党委副书记高宇团委书记陈宏业党政办主任林明哲学工办主任蒋培培以及研究生辅导员王林、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吴盛杰参加了会议。

翟彧书记首先强调了做好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从国家的层面来说,做好就业工作是“六稳”、“六保”政策中的首要要求,是维护经济和社会稳定的基石,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从学院的层面来说,就业工作是衡量我院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的一个重要指标,是我院目前的重点工作之一。

接下来,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班辅导员详细阐述了目前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未就业的本科生中,考研二战的学生较多,且由于上半年疫情的影响,许多省市的公务员考试推迟,还有一部分考公的学生处于待业状态;研究生相比起本科生来说就业情况较好,但仍存在部分考公的学生尚未确定毕业去向。针对以上问题和难点,与会的领导老师们逐项探讨,集思广益,为促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一一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最后,翟彧书记就下一步做好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不是一两个人的事情,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班主任、导师等要一起形成合力,共同做好就业工作;二是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尤其是对于考研二战学生较多的情况,要做到“一人一策”,掌握学生的实际情况;三是要紧盯数据、目标明确,学生是否能正常毕业、延毕学生的毕业时间等要做到心中有数,以便更好、更准确地做好就业工作。

此次会议分析研判了目前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痛点和难点,并提出了一系列具体的措施,为下一步促进学生就业指明了方向。吴盛杰 供稿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