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与公告
【要闻】“力学故事”系列报道之五十六:精神富足,全面发展——记2018级工程力学专业本科生王宏瑶
发布人:蒋培培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0日     阅读次数:

大学四年,她始终保持着积极进取态度的和不断前进的人生目标,踊跃参与大学的各项活动丰富自己的生活、锻炼自己的能力,并且妥善地处理学习、科研和学生工作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思想上,她思想端正,与时俱进;学习上,她虚心求学,求真务实;工作上,她事必躬亲,精益求精;生活上,她严于律己,古道热肠。注重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品学兼优,并且以“拼搏奋斗,励志笃行”作为自己的人生格言,她就是2018级本科生王宏瑶。



思想端正,品学兼优

思想方面,她积极向党组织看齐,现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在学习方面,她有着较强的学习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勤奋刻苦、积极向上,凭借着大学四年的刻苦努力,连续三年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并已推免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继续深造。在生活里,积极参加课外活动,如歌手大赛、舞蹈大赛、社会实践三下乡、民族运动会志愿者等,丰富了自己的课余生活,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同时,四年里还荣获了三好学生、优秀团员、文体积极分子、优秀学生干部,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社会服务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参加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保研夏令营


敬业乐群,精益求精

在学生工作方面,大二期间,她担任学院第十七届团委学生会文艺部部长,在任职期间,组织策划了2019年院迎新晚会、2020年院歌手大赛等,并组织2019级新生参加校拉歌大赛、校舞蹈大赛等。大三期间,她担任学院第十八届团委学生会副主席一职,分管文艺中心和生活服务部。在任职期间,积极配合老师开展学生工作,发挥上传下达的纽带作用,并且主要策划了2020年迎接新生的方案,组织2018级2019级志愿者和学生干部积极开展迎新工作。与此同时,王宏瑶同学在大学四年一直担任了班级的宣传委员一职,配合班级团支书开展团委工作。


参加文艺晚会


专注科研,勤勤恳恳

在科研方面,大二至大三学年,王宏瑶同学积极进入国家级微纳成型国际联合培养中心实验室进行科研训练,参加了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以她为组长的研究小组在高分子多孔材料的加工制备及性能做了大量的工作。该部分工作最后形成一篇文章,王宏瑶同学是共同第一作者,文章已经发表到ACS Omega。这段科研经历的磨炼,让她对科学研究产生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坚定了读研深造的决心;另一方面,她的科研能力也得到良好的训练,科研素养得到进一步提升。


参加“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


王宏瑶同学一直致力于做一名精神富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也期待她在之后的学习生涯中能够取得更大的成绩!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