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与公告
【要闻】“力学故事”系列报道之五十七:初心未负,梦想终成——记2018级安全工程专业232宿舍
发布人:蒋培培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27日     阅读次数:

柳园2号楼的232宿舍,是六名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的同学梦想开始的地方,她们中间有三名中共党员、四名学生干部。她们在青春正好的年纪认识彼此,而后一起努力、互相激励,度过了许多个日夜。今年,232宿舍的六名同学全部研究生上岸,其中,顾晨星、张寒松、李晓琪分别推免至西安交通大学、天津大学、中科院力学所,王硕、朱淼、徐梦瑶则高分上岸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重庆大学、东北师范大学。正值毕业季,让我们看看她们四年间都交出了一份怎样的答卷。


232宿舍四年间的获奖证书


1顾晨星,共青团员,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2018级安全工程专业本科生,现已保研至西安交通大学力学专业。 

当我在心里埋下保研这颗种子时,就明白只有三年持之以恒的倾注,才有可能收获想要的结果。在大学四年的经历中,无论是在学习还是生活中,我都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互相帮助、合作共赢的重要性。孤独时室友的陪伴,困难时同学的帮助都让我从以前的不知所措成长为了如今更好的自己。在科学大道100号的故事即将结束,但是我们的下一站一定会更加灿烂。


2徐梦瑶,共青团员,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2018级安全工程专业本科生,考研初试成绩为403分,现已考研至东北师范大学物理学院学科教学物理专业。 

232这个大家庭里,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大家的真诚,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闪光点,和她们相处起来就像家人。在我考研期间大家都会照顾我的情绪,而且营造出了一种浓厚的学习氛围,让我很有动力。这段历程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它让我明白,只有走过了该走的路,吃过了该吃的苦才能实现梦想。232宿舍的每个人都为自己的梦想努力着,之前是,现在是,以后也是。马上就要毕业了,我们将进入人生中的下一个阶段,祝愿我们都能越来越好,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最后感谢母校的培养,祝愿我们的母校永铸辉煌!


3张寒松,中共党员,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2018级安全工程专业本科生,在校期间担任2018级安全工程一班团支书、安全工程专业党支部支部委员,现已推免至天津大学就读研究生。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我经历了十分艰难的保研过程,期间有过焦虑,有过彷徨,有过崩溃,但事在人为,所有的事情都逃不过信念和坚持,最终我也走向了自己理想的大学。

青春易逝,匆匆四年已至,犹惜此时。现在往回看看,一切都很值得。宿舍里有一群漂亮姐姐,她们每一个人身上都有闪光点,自律、认真、坚毅…每个人都有值得我学习的地方,我也非常庆幸我能在这样温暖友爱的环境里生活。同时我也在力学院这个大家庭里结识了一群好朋友,有在我失意时,能听我碎碎念的知己,也有在学习上给予我帮助的学术大神,更有一群一起嬉笑玩闹的铁子们。非常感谢能够遇见这群可爱的人们,这一路走来,不曾后悔,很是圆满。

最后,即将离开,唯余不舍。愿学校蒸蒸日上,愿力学院欣欣向荣。


4王硕,中共党员,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2018级安全工程专业本科生,在校期间担任年级团总支书记,现已考研录取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还记得第一次来到郑大报道的那个夏天,行政楼前的喷泉和郁郁葱葱的树木。校园环境是那么生机盎然,像极了我青春蓬勃的十七岁。身边的同学大多来自河南这个高考大省,在接触过程中我不断被同学们身上的坚韧、努力所吸引,我努力追赶大家的脚步,纠正自己的学习习惯。我想我做过最正确的决定就是报考郑州大学,它重新塑造了我对学习的态度,让我受益良多。少年何妨梦摘星,敢挽桑弓射玉衡。作为新时代青年,一定要敢梦敢想,树立好自己的目标后就坚定前进。在考研过程中,不必执着于每天一定要学习多少个小时,而是要注重效率,尽量做到专注,不要让考研群里的消息打乱你的进度,也不必对别人的成绩感到焦虑。最后非常感谢力学院的老师,体谅同学的导员小姐姐,温柔善良的班主任姐姐,耐心又关心同学的毕设老师,咨询问题后很晚还回复我的老师,还有我的课程设计老师,觉得跟您真是太有缘分啦。希望各位老师的工作和生活都顺利,希望我们郑州大学力学院18级的全体同学,前途一片光明灿烂!


5、朱淼,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2018级安全工程专业本科生,以专业初试第二考研至重庆大学。 

大学四年转瞬即逝,毕业后,我肯定会很怀念以前背着书包去上早八的时光,怀念郑大食堂的饭菜,怀念考研期间每天晚上在走廊里背书到吹哨的日子......备考的一年很苦,但是因为我可爱的室友们——考研期间我们相互鼓励,保研的三位小仙女也在学习和生活上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如今我们都成功上岸,是这一年辛苦付出的回报。希望学弟学妹们都能够进入理想的大学,我们顶峰相见!


6李晓琪,中共党员,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2018级安全工程本科生,在校期间担任2018级年级委,以专业第一的成绩保研至中科院力学研究所。

回想大学这四年,和大家在一起的时光总是快快乐乐的。疫情前,我们常常在某一时刻会突发奇想的一起出校吃饭、逛街;疫情后,一起逛校园、在餐厅探索好吃的、相约去打球成为日常。在学习上,我们习惯一起去上课,一起讨论解决在学习上遇到的难题,尤其在考试周的时候,大家的学习劲头总是格外的足。

时光飞逝,毕业在即,愿我们在未来的日子里,所有的美好都能如约而至。

 

青春行走在时间的河岸,渐行渐远。她们的故事始于2018年秋,终于2022年夏。相聚是开端,分别亦是。一起同过窗,在这段旅程中,她们团结友爱,互相激励,最终每个人都到达心之所向,希望她们都能一直记得那段充满着奋斗激情的闪亮日子。校园里的树郁郁葱葱,教室里的阳光清澈明亮。熟悉的人,熟悉的地方,这个夏天有很多的不舍。然而,相信青春不老,她们会重逢在美好的未来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