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与公告
【要闻】学院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人: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2日     阅读次数:

111午,学院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学院党委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本次述职评议会采用线上述职的方式进行。

会上,党支部书记结合支部特点,立足抓好做实支部党建工作,从履职情况、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述职,全面总结一年来的党建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翟彧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逐一进行点评,指出亮点、分析不足。他指出,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既是对党建工作的全面盘点梳理,也是工作经验的交流分享和工作完成情况的督促提醒。一年来,学院各党支部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抓好党建工作,规范支部活动,建强党员队伍,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中充分发挥了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尤其是“省级样板党支部”力学系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安全工程系党支部的特色品牌建设,新成立的六个研究生党支部在推动党建工作与学科团队重点任务深度融合方面的创新举措,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效果。

翟彧书记针对各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就新的一年全力抓好党建工作、坚定不移把支部工作推向更高质量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学实学深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学院师生党员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转变思想观念,面对新冠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要求,做好“大干2023”的思想准备,提前谋划好支部党建工作;三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不断增强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四是全面加强组织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常态化党员培训制度;五是牢固树立“通过业务抓党建,透过发展看党建”的观念,推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入融合发展;六是对标省级、校级样板支部建设,着力打造“一支部、一堡垒、一平台、一特色”高质量党建平台;七是切实加强党员思想教育,扎实推进理论学习,持续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八是规范化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不断提升低年级学生党员比例,注重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九是强化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切实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实效;十是认真履行好党建工作责任,抓好支部班子建设,提升工作能力,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十一是落实党委委员联系支部工作制度,推动落实党支部书记联席会议制度;十二是抓实抓好问题整改,针对点评和述职查摆的问题,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

会后,各党支部均提交了述职报告。(陈宏 撰稿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