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与公告
【要闻】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座谈暨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人:吴盛杰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18日     阅读次数:

2月17日上午,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座谈暨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翟彧、党委副书记高宇,力学系主任刘艳萍,学科建设与科研管理办公室主任蔡守宇,班主任代表张玉东、党华阳和27名毕业生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分享了抗击疫情的感受和求学生活的感动,诉说着对学校培养的感恩和对未来生活的憧憬。同时也围绕学校、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课程设置、日常管理、实践实习、就业指导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科学合理的意见、建议。与会领导、老师们认真听取了每位同学的发言,针对同学们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逐一回应。

翟彧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在3年多的抗疫防疫历程中,学院全体师生,尤其是2019级的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纪律、全力配合各项防疫工作,充分展现了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为保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了应有的共享。面对新的常态化防控阶段,同学们更要倍加珍惜抗疫斗争的重要成果,讲好力学院青年学子抗疫故事,引领低年级同学在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同时,他要求,学生工作队伍要精心策划组织系列毕业生教育活动,让毕业生有成就感、归属感、仪式感、使命感。

针对同学们对学院建设发展所提出的建议与意见,翟彧书记说,同学们的需求和提出的建议,就是我们工作改进的方向,学院将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落实,齐心协力解决,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就扎实推进202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他要求,辅导员和班主任要做好精准分类指导,及时转发学校招聘信息,引导毕业生积极参加宣讲会,重点关注就业困难的学生。同时,学院也将及时开展校友返校和访企拓岗工作,助力同学们就业。(陈宏业 撰稿)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