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与公告
【要闻】学院举办郑州大学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初赛
发布人:吴盛杰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7日     阅读次数:

2月24日下午,学院举办郑州大学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院系初赛。院长卫荣汉、党委副书记高宇、副院长王利霞、学院教师马竞、王东方、刘盼、齐国臣、张玉东、邱京江、范素峰受邀作为评审委员参加了评审。

此次比赛共有十四支队伍,分研究生和本科生组。参赛作品涵盖三维打印、AI技术、无人机测绘、接触式光刻机、巡检机器人、智能饲喂神、经网络与云计算、经颅磁刺激系统、涡电流无损检测等,既瞄准了世界科技前沿,又体现了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比赛分为PPT展示与答辩两个环节。各参赛团队负责人依次进行了作品展示。在答辩环节,评委老师根据选手的表现进行逐一点评,从作品的科学价值、实用性与经济性、创新点、创作深度等逐一提问并给出了发展性建议,为各团队优化项目提供了思路。选手们纷纷表示在此次比赛中受益匪浅。

卫荣汉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提到,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契机,在探索中前进,在思考中收获,在挫折中成长,带着刻苦钻研的精神、不怕困难的勇气,争取在科创道路上取得引领性原创成果和关键核心技术的重大突破。通过比赛,师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近距离探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发现问题的意识、解决问题的能力,达到了以赛促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陈宏业 撰稿)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