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与公告
【要闻】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人: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9日     阅读次数:

62日,学院为了解未就业学生的原因和实际困难,全天分三场召开2023届未就业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翟彧,党委副书记高宇,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和63名毕业生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拟考研“二战”缓就业同学逐一分享了自身初次考研院校、考研成绩、未上岸原因、准备考研“二战”的原因;未就业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就业意向以及在校期间的求职经验和感受。与会领导、老师认真听取了每位同学的发言,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回应。高宇副书记深入分析了当前考研、就业形势,列举了近年来考研学生报考情况与录取比例,结合学生个人实际情况,对学生就业规划和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

翟彧书记说国家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六稳”“六保”方针政策都把就业放在了首位,今年学院会尽可能调动各方面资源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工作,把学生就业工作当作“一号工程”来抓,同时也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就业观、择业观,积极就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贡献青春力量。他要求,辅导员要引导未就业毕业生积极参加宣讲会,针对每位同学的就业目标就业意愿精准分类指导,一对一推送就业招聘信息,同时学院也会制定相关帮扶措施,切实帮助未就业同学解决问题。

此次座谈会进一步了解了未就业同学真实想法和实际困难,对帮助坚定考研二战同学如何科学制定考研目标、提高复习效率,对于还处于思想摇摆的同学树立正确就业观,解决未就业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困惑起到了积极帮助作用。接下来,学院将持续推进就业工作,针对学生特点,分类指导帮扶、一对一精准施策,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供稿人 蒋培培)




中国力学学会 | 中国高校力学课程网 | 《工程力学》 | 中国安全科学学报 |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