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郑州大学第三届中德卓越工程师班选拔工作取得圆满成果

作者: 时间:2018-11-27 点击数:


 
——热烈祝贺郑州大学第三届中德卓越工程师班选拔工作取得圆满成果
    为落实郑州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扩大国际交流合作,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进一步完善我校的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培养高素质的复合型工科卓越人才,自2013年起至今我校与德国高校的官方合作项目发展到对应等多所高校的多专业、多层次的合作。至今我校已有几百名同学赴德国慕尼黑工大、卡尔斯鲁厄工业大学、德累斯顿工业大学、柏林工大、魏玛包豪斯大学、耶拿大学、杜伊斯堡艾森大学、锡根大学、克劳斯塔尔工大、马尔堡大学等著名的高校学习。自2016年起实施《中德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在全校范围实施与德国高校的本科、硕士研究生层次的学生交流交换项目。

   本计划自2016年执行以来,得到了学校教学办,国际处,学生处,教务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2016届多名同学已经成功赴德开始双学位学习。2018届招生选拔工作有序进行, 选拔工作分笔试和面试,100多名学生参加了德方组织的考试。 考试结束后,同学们都惊呼,德国人考察的方式和出题的思路与国内截然不同,笔试环节因试卷是纯英文版面,就要求学生有一定的英语阅读基础,笔试主要考察学生核心素养能力、逻辑推断能力、分析能力等。 笔试后德国教授要一对一和学生面谈15分钟,充分表现了德国对人才选拔的独特性,给予每个同学充分表现的机会,而绝不通过单一的笔试进行筛选。

   已经通过本次选拔录取的同学,在接下来的时间内更要发奋图强,学好专业课和德语,本次录取只是起点,迎接大家的是二年后的德方最终录取考试。本次未获得录取机会的同学并不代表你不优秀,只是国内国外录取的标准不同而已,未被录取的同学通过努力学习专业课和德语,在大学三年级或大四年纪依然有机会到德国进行交换或者读取硕士学位。
   以下是2018年通过中德双方录取名单:

郑州大学第三届中德卓越工程师班录取名单
院系 姓名 院系 姓名
信息工程学院 李佳印 国际学院 杜昊
崔丹 胡斐
李嘉翔 董振彪
李超 董龙
吴思航 郭昊
徐肖 裴浩然
闫振龙 卢嘉良
胡镜宇 梁景瑞
钱一嘉 万千秩
李晓晴 王佳展
王文超 冯业恒
唐魏龙 姚涵
曾子玥 周嘉树
闫奕均 周彦甫
刘世龙 刘黎明
罗小可 高滔伟
花丛 任寓琦
赵昊鹏 宋逸飞
韩庆辉 王锦涛
崔文耀 苏异硕
厉雪纯 肖千龙
陈增瀚 魏启航
许桐熙 常羽衡
徐泽平 杜龙姣
张阳阳 贾林想
师珂瑞 刘昊明
张一龙 刘艺权
蓝蒋地义 张爽
材料工程学院 马智宇 赵子龙
李帅 任明阳
张轩 李鑫磊
孟瑶 时金
刘新元 刘慕尧
陈宏杰 焦俊源
丁奕丹 张浩杰
谢汯叡 曲金虎
电气工程学院 鲍杰 蔡京珂
霍峤升 杨唯一
机械工程学院 温泽龙 软件学院 陈祝颖
宋逸帆 陈衍升
轩浩迪 孟祥蕾
叶子恒 王宥翔
李文言
豆子昂
杨洋
土木工程学院 杨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