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1/07/12     阅读次数:

7月9日上午,学院在南校区1号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推动学院转型升级发展。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安立民主持。

图1.国际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图2.国际学院院长陈思坤发表讲话

院长陈思坤讲话。他回顾了学院2021年上半年重点工作,并表彰先进典型,分析存在问题,安排部署2021年下半年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他指出,2021年在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与关怀支持下,国际学院围绕“十四五”规划目标和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任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坚守教学中心地位,坚持立德树人,确保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聚焦转型升级,切实发挥学科平台与智库功能,完善综合治理体系,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工作方式,全力推进学院内涵建设,不断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与办学水平, 推动学院发展迈上新台阶。随后,他宣读了学院2021年上半年所获集体荣誉和个人荣誉以及科研学术成果产出,代表学院向教职工的辛勤努力、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要求,面对优异成绩更应补短板、强弱项,应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严格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效率,加强教职工培训,提升服务水平,进而更加坚守教育初心,以奋斗获得成就感。他强调,2021年下半年的重点工作立足于强调战略站位、强化转型发展,重点推进建设高水平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推动本硕协同发展的合作办学层次提升,探索和实施书院制育人模式,兢兢业业为更高层次建设开好局、谋好篇。

图3.国际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军超传达暑期桐柏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方案

院党委副书记吴军超随后传达了学院关于赴南阳市桐柏县开展党史教育学习的具体安排,期望以革命圣地详实的史料、生动的例证带领教职工重温红色革命历程、传承英雄精神,真正使学、思、践、悟融为一体,将学习成果运用于工作实践。

图4.国际学院党委书记安立民作总结发言

安立民作总结讲话,他简要回顾了学院2021年上半年取得的成绩及存在不足,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2021年,是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局之年,教职工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在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国际化办学、后勤保障、综合管理等方面,克服学生基数大、跨校区办学、疫情全球蔓延等障碍,积极沟通协调,主动担当作为,推动教学实验活动正常有序开展,确保综合管理工作高效高质运转,在中外合作办学、人才培养质量、思政教育、考研深造等工作上成果颇丰。历数成绩的同时,安立民指出工作中的不足之处。他表示,教职工要有理性且清醒的认识,对发现的问题实事求是地分析,严格工作要求,严肃工作纪律,锲而不舍地改进,立足本职,发扬实干进取精神,担起筑梦育人使命。他要求,立足发展新阶段,坚持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持续推进书院制改革和机构建设,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用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武装头脑,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为国育人;二是要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建各项工作贯通起来,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是要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完成各项工作,每位教职工忠诚履职、奋勇争先,把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积极构建出学院事业建设发展新格局。最后,他强调,全体教职工应认真落实陈院长讲话精神,并高度重视平安校园建设,提升师生安全防范能力,积聚实力,共赢未来。






电话:0371-67761797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北路75号 邮编:450000

邮箱登陆 | 微信公众号 | 怀念旧版

Copyright 2007-2021 郑州大学国际学院